正文 好东西歌

南边整(2),北边忽烽烟(3),北人逃难南人嚷,请愿打电闹连。有你骂我我骂你,说己蜜甜。文的笑岳飞假,武的却云秦桧奸。相骂声中失土,相骂声中捐铜钱,失了土捐钱,喊声骂声寂。文的牙齿痛,武的温泉,知谁不是岳飞或秦桧,声明误解释前嫌,是东西,终聚首一堂吸雪茄烟。

(1)本篇最初表一九三一年十二月十一日海《十字街头》半月刊一期,署名阿二。

(2)南边整指九一八变,国民党内部蒋介石首的宁派胡汉民、汪精卫首的粤派调解派系矛盾召的一系列议。十月在海召宁粤“平”预备;十一月双方分别在南京、广州举行的国民党四次全国代表。(3)北边忽烽烟指一九三一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日军进攻锦州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亥年残秋偶作目录+书签怀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