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教授杂咏四首

法不毙,悠四十。

何妨赌肥头,抵辩证法。(2)其二

怜织女星,化马郎妇。

乌鹊疑不,迢迢牛奶路。(3)其三

世界有文,少女丰。

鸡汤代猪,北新遂掩门。(4)其四

名人选说,入线云有限。

虽有望远镜,无奈近视眼。(5)十二月

(1)《鲁迅日记》一九三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:“午梦禅及白频写《教授杂咏》各一首,其一云:‘法不毙,……。’其二云:‘怜织女星,……。’”三、四两首写间未详。(2)首诗系影钱玄同的。钱玄同早年曾戏说:“四十岁的人应该枪毙。”又据说他在北京曾说“头断,辩证法不课”的话。

(3)首诗系影赵景深的。赵景深曾将契诃夫说《万卡》中的河(MilkyWay)误译“牛奶路”,又将德国塞意斯的说《半人半马怪》误译《半人半牛怪》。参《二集·风马牛》玻础场≌馐资涤吧湔乱缕嫉摹U乱缕荚*在《枕随笔》(一九二九年六月北新书局版)中说:“懒人的春哪!我连女人的屁股懒摸了!”又据说他向北新书局预支了一笔版税,曾说“钱了不吃猪,喝鸡汤”的话。

(5)首诗系影谢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怀旧目录+书签今春的两种感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