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今春的两种感想

——十一月二十二日在北平辅仁讲我是星期北平的,论理应带点礼物送给青年诸位,不因奔忙匆匆未顾及,同有什带的。

我近是在海,海与北平不同,在海所感的,在北平未必感。今又豫备什,就随便谈谈吧。昨年东北变详情我一点不知,海变(2)诸位一定不甚了。就是同在海是彼此不知,死命的逃死,那则打牌的仍旧打牌,跳舞的仍旧跳舞。

打的候,我是正在所谓火线面(3),亲遇见捉许中国青年。捉了就不见回,是生是死人知,人打听,情形是由已久了,在中国被捉的青年素是不知落的。东北,海有许抗日团体,有一团体就有一徽章。徽章,被日军现死是很难免的。中国青年的记确是不,抗日十人团(4),一团十人,每人有一徽章,是并不一定抗日,不它放在袋。但被捉就是死的证据。有生军(5),前是练操,不久就无形中不练了,有军装的照片存在,并且操衣放在中,己忘却了。一被日军查是又必定送命的。像一般青年被杀,不平,日人太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教授杂咏四首目录+书签二月十九日在香港青年会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