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月十九日在香港青年会讲

今我所讲的题目是“老调子已经唱完”:初似乎有些离奇,其实是并不奇怪的。

凡老的,旧的,已经完了!应该此。虽一句话实在不一般老前辈,是我有别的法子。中国人有一矛盾思,即是:子孙生存,己活很长久,永远不死;及至知法,非死不了,却希望己的尸身永远不腐烂。但是,一罢,果从有人类的人不死,面早已挤密密的,现在的我早已无容了;果从有人类的人的尸身不烂,岂不是面的死尸早已堆比鱼店的鱼,连掘井,造房子的空有了?所,我,凡是老的,旧的,实在倒不高高兴兴的死的。

在文,一,凡是老的旧的,已经唱完,或将唱完。举一最近的例说,就是俄国。他俄皇专制的代,有许很同情民众,叫许惨痛的声音,他又见民众有缺点,便失望,不很怎歌唱,待革命,文便有什品了。有几旧文跑外国,了几篇品,但不见色,因他已经失掉了先前的环境了,不再照先前似的口。

在候,他的本国是应该有新的声音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今春的两种感想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