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上海所感

一有所感,倘不立刻写,就忘却,因习惯。幼候,洋纸一手,便觉羊臊气扑鼻,现在却什特别的感觉有了。初见血,是不舒服的,不久住在杀人的名胜区,则即使见了挂着的头颅,不怎诧异。就是因够习惯的缘故。由此,人——至少,是我一般的人,从由人变奴隶,怕未必怎烦难罢。无论什,惯的。

中国是变化繁的方,但令人并不觉怎变化。变化太,反很快的忘却了。倘记的变化,实在非有超人的记忆力就办不。

但是,关一年中的所感,虽淡漠,却够记一些的。不知怎的,像无论什,了潜行活动,秘密活动了。

至今止,所听的是革命者因受着压迫,所着潜行,或者秘密的活动,但一九三三年,却觉统治者在办的了。譬罢,阔佬甲阔佬乙所在的方,一般的人,总是商量政治的,报纸却并不此,因游名胜,或是温泉洗澡;外国的外官了,它告诉读者的是并非有什外问题,不某名人的贵恙。(2)但是,底又总像并不。

笔的人更感的,是所谓文坛的。有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秋夜有感目录+书签绍介《海上述林》上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