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通讯(致郑孝观)

孝观先生:

我的无聊的文,竟引一篇,至将记者先生打退(2),使其先“敬案”“歉”,感甚佩甚。我幼并有见《涌幢品》(3);回,所见的似乎是《西湖游览志》及《志余》(4),明嘉靖中田汝。惜书我现在有了,所无从复案。我,在那面,或者一点关雷峰塔的材料罢。

鲁迅。二十四日。

案:我在《论雷峰塔的倒掉》中,说就是保俶塔,伏园不。郑孝观先生遂《雷峰塔与保俶塔》一文,据《涌幢品》等书,证明保俶塔者盖近是。文载二十四日副刊中,甚长,不具引。

一九三五年二月十三日,补记。

(1)本篇最初表一九二四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北京《京报副刊》。

郑孝观,改名宾,四川酉阳人。北京研究所国门毕业,曾任北京中俄讲师。

(2)记者先生指孙伏园,《京报副刊》的编辑。《论雷峰塔的倒掉》表,鲁迅在篇末加有附记:“今孙伏园,我便将草稿给他。他说,雷峰塔并非就是保俶塔。那,约是我记错的了,我却确乎早知雷峰塔并无白娘娘。现在既经前记者先生指点,知一节并非所书,则何知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通讯(致向培良)目录+书签文艺的大众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