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谣言的魔力(赵荫棠)

前河南女师,曾撰一文,贵刊慨登载,足见贵社有公态度,感激,感激。但据近数日调查,该全属子虚,我河南留京界此,牺牲光与金钱,皆此谣言赐与。刻我接友人及属信四五封,皆否认此。有很诚实的老师的信中有几句话颇扼:“……平细,该校长岂敢将三人命秘不宣!被害生的属岂忍受?兄在该校兼有功课,岂无一点觉察?此本系‘是忍孰不忍’,关系河南女子教育,全体教育,及住的眷属俱甚,该校长胆有,岂敢一手遮?……”

我由几句话,河南女师有生情,已属千真万确,我的女人在该校,信中又有两反证:

“我的理教员周调阳先生闻听此,就校暗察。见生游戏的游戏,书的书,有一点变异,故默默退。历史教员王钦斋先生被许人质问,校中见堂故,人数不差,故人说绝无此,是我问他他才我说的。”

据封信,河南女师并无生什,更足征信。

现在谣言已经,是追寻谣言的源。有两说法:一说是由恨军界的。就是我那位写信的老师在那封信说:

“近数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无题二首目录+书签一二八战后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