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个“罪犯”的自述

《民众文艺》虽说是民众文艺,但现在印行的止,却有真的民众的品,执笔的是所谓“读书人”。民众不识字的,怎有品,一生的喜怒哀乐,带黄泉了。

但我竟有了介绍一类难的文艺的光荣。是一被获的“抢犯”做的;我无庸说他的姓名,不借此什议论。总,那篇的首是说不识字苦,但怕未必是真话,因那文章是说给教他识字的先生的;其次,是说社何欺侮他,使他生计何失败;其次,似乎说他的儿子未必比他更有的希望。但关抢劫的,却一字不提。

原文本有圈点,今仍旧;错字不少,则将猜测的本字括弧注在面。

四月七日,附记有雅号的屋子。

我不认识字的。吃了苦。光绪二十九年。八月十二日。我进京。卖猪。走平字(则门)外。我说庙堂口(门口)。坐一。见我笑。人说我(是)王八但(蛋)。我就不(知)。人头写折(着)。清真白四(礼拜寺)。我就不(知)。人打骂。我就打猪。白()猪打。不吃东西了。西城郭九猪店。。人给。一百八十洋元。不卖。我说进京卖。卖了。一百四十元钱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二八战后作目录+书签译本高尔基《一月九日》小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