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中山先生逝世后一周年

中山先生逝世无论几周年,本不着什纪念的文章。先前未曾有的中华民国存在,就是他的丰碑,就是他的纪念。

凡是承民国的国民,谁有不记创造民国的战士,且是一人的?但我数的国民实在特别沉静,真是喜怒哀乐不形色,况吐露他的热力热情。因此就更应该纪念了;因此更见那革命有怎的艰难,更足加增纪念的意义。

记年逝世不很久,甚至就有几论客说些风凉话(2)。是憎恶中华民国呢,是所谓“责备贤者”(3)呢,是卖弄己的聪明呢,我不知。但无论何,中山先生的一生历史具在,站世间就是革命,失败了是革命;中华民国立,有满足,有安逸,仍继续着进向近完全的革命的工。直临终际,他说:革命尚未功,同志仍须努力!

那新闻有一条琐载,不他一生革命业感动我,据说西医已经束手的候,有人主张服中国药了;但中山先生不赞,中国的药品固有有效的,诊断的知识却缺。不诊断,何药?毋须服。(4)人濒危际,抵是什肯尝试的,他己的生命,仍有分明的理智坚定的意志。

他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这是这么一个意思目录+书签自题小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