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卷 屋顶猩猩

1

我曾野狗打斗。

点是在奥公民馆附近的空。我年纪尚幼,穿着浴衣坐在长椅,单手拿着圆扇,享受凉爽的午微风。祭绅歌舞的乐音从远处传。

突冲两狗。它一面跑一面缠斗,一头褐色的狗被凶猛的白狗咬了一口,一声哀嚎。

一位不知名的男孩就坐在我旁边。

男孩吹了声口哨,两狗登停止打斗,摇着尾巴快步朝我的方向跑。

两狗了我的手,似乎明白我不赏它东西吃了。它忘了刚才的冲突,乐融融在广场东奔西跑。

我转头望向男孩。

「它合了。」

「它一定原本就是朋友。」

男孩突补一句像是突的话,他表达什我至今仍不解。

「人一,有让人睦相处的酒,喝了酒,就变朋友。」

我说教的口吻训斥:「不喝酒啦。」

男孩点点头,略带炫耀的口吻:「不,果是甜酒的话,我倒是喝哦。」

「哦,果是屠苏酒的话,我在年的候曾经喝。你不觉苦吗?」

我屠苏甜酒混一谈。

有几名身穿法衣的人现在广场,始抽烟。

「了晚,舞狮从屋顶通。」男孩说着我虽听不太懂,却略感兴趣的。

「哦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兽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