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秋夜

在我的园,见墙外有两株树,一株是枣树,有一株是枣树。

面的夜的空,奇怪高,我生平有见奇怪高的空。他仿佛离人间,使人仰面不再见。现在却非常蓝,闪闪〖目夹〗着几十星星的眼,冷眼。他的口角现微笑,似乎有深意,将繁霜洒在我的园的野花草。

我不知那些花草真叫什名字,人叫他什名字。我记有一极细的粉红花,现在着,但是更极细了,在冷的夜气中,瑟缩做梦,梦见春的,梦见秋的,梦见瘦的诗人将眼泪擦在最末的花瓣,告诉秋虽,冬虽,此接着是春,胡蝶乱飞,蜜蜂唱春词了。是一笑,虽颜色冻红惨惨,仍瑟缩着。

枣树,他简直落尽了叶子。先前,有一两孩子打他别人打剩的枣子,现在是一不剩,连叶子落尽了。他知粉红花的梦,秋有春;他知落叶的梦,春是秋。他简直落尽叶子,单剩干子,了初满树是果实叶子候的弧形,欠伸很舒服。但是,有几枝低亚着,护定他从打枣的竿梢所的皮伤,最直最长的几枝,却已默默铁似的直刺着奇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野草》题辞目录+书签影的告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