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影的告别

人睡不知候的候,就有影告别,说那些话——

有我所不乐意的在堂,我不愿;有我所不乐意的在狱,我不愿;有我所不乐意的在你将的黄金世界,我不愿。

你就是我所不乐意的。

朋友,我不跟随你了,我不愿住。

我不愿意!

呜呼呜呼,我不愿意,我不彷徨无。

我不一影,别你沉在黑暗了。黑暗又吞并我,光明又使我消失。

我不愿彷徨明暗间,我不在黑暗沉。

我终彷徨明暗间,我不知是黄昏是黎明。我姑且举灰黑的手装喝干一杯酒,我将在不知候的候独远行。

呜呼呜呼,倘是黄昏,黑夜沉我,否则我被白消失,果现是黎明。

朋友,候近了。

我将向黑暗彷徨无。

你我的赠品。我献你甚呢?无已,则仍是黑暗虚空已。但是,我愿意是黑暗,或者消失你的白;我愿意是虚空,决不占你的。

我愿意,朋友——

我独远行,不但有你,并且再有别的影在黑暗。有我被黑暗沉,那世界全属我己。

一九二四年九月二十四日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秋夜目录+书签求乞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