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希望

我的分外寂寞。

我的很平安;有爱憎,有哀乐,有颜色声音。

我概老了。我的头已经苍白,不是很明白的?我的手颤抖着,不是很明白的?那我的灵魂的手一定颤抖着,头一定苍白了。

是许年前的了。

前,我的曾充满血腥的歌声:血铁,火焰毒,恢复报仇。忽些空虚了,但有故意填奈何的欺的希望。希望,希望,希望的盾,抗拒那空虚中的暗夜的袭,虽盾面依是空虚中的暗夜。就是此,陆续耗尽了我的青春。

我早先岂不知我的青春已经逝?但身外的青春固在:星,月光,僵坠的蝴蝶,暗中的花,猫头鹰的不祥言,杜鹃的啼血,笑的渺茫,爱的翔舞。……虽是悲凉漂渺的青春罢,究竟是青春。

现在何此寂寞?难连身外的青春逝,世的青年衰老了?

我由我薄空虚中的暗夜了。我放了希望盾,我听Petofi Sandor(1823-49)的“希望”歌:

希望是什?是娼妓:

谁蛊惑,将一切献给;

待你牺牲了极的宝贝——

你的青春——就抛弃你。

伟的抒情诗人,匈牙利的爱国者,了祖国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复仇〔其二〕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