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雪

暖国的雨,向有变冰冷的坚硬的灿烂的雪花。博识的人觉他单调,他己不幸否耶?江南的雪,是滋润艳至了;那是在隐约着的青春的消息,是极壮健的处子的皮肤。雪野中有血红的宝珠山茶,白中隐青的单瓣梅花,深黄的磬口的蜡梅花;雪面有冷绿的杂草。蝴蝶确乎有;蜜蜂是否采山茶花梅花的蜜,我记不真切了。但我的眼前仿佛见冬花在雪野中,有许蜜蜂忙碌飞着,听他嗡嗡闹着。

孩子呵着冻通红,象紫芽姜一般的手,七八一齐塑雪罗汉。因不功,谁的父亲帮忙了。罗汉就塑比孩子高,虽不是的一堆,终分不清是壶卢是罗汉,很洁白,很明艳,身的滋润相粘结,整闪闪生光。孩子龙眼核给他做眼珠,又从谁的母亲的脂粉奁中偷胭脂涂在嘴。回确是一阿罗汉了。他就目光灼灼嘴通红坐在雪。

二有几孩子访问他;了他拍手,点头,嘻笑。但他终独坐着了。晴又消释他的皮肤,寒夜又使他结一层冰,化不透明的水晶模,连续的晴又使他不知算什,嘴的胭脂褪尽了。

但是,朔方的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希望目录+书签风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