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风筝

北京的冬季,有积雪,灰黑色的秃树枝丫叉晴朗的空中,远处有一二风筝浮动,在我是一惊异悲哀。

故乡的风筝节,是春二月,倘听沙沙的风轮声,仰头便见一淡墨色的蟹风筝或嫩蓝色的蜈蚣风筝。有寂寞的瓦片风筝,有风轮,又放很低,伶仃显憔悴怜的模。但此的杨柳已经芽,早的山桃吐蕾,孩子的的点缀相照应,打一片春日的温。我现在在哪呢?四面是严冬的肃杀,久经诀别的故乡的久经逝的春,却就在空中荡漾了。

但我是向不爱放风筝的,不但不爱,并且嫌恶它,因我是息孩子所做的玩艺。我相反的是我的兄弟,他那概十岁内外罢,病,瘦不堪,最喜欢风筝,己买不,我又不许放,他张着嘴,呆着空中神,有竟至半日。远处的蟹风筝突落了,他惊呼;两瓦片风筝的缠绕解了,他高兴跳跃。他的些,在我是笑柄,鄙的。

有一,我忽,似乎日不很见他了,但记曾见他在园拾枯竹。我恍悟似的,便跑向少有人的一间堆积杂物的屋,推门,果就在尘封的什物堆中现了他。他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好的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