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好的故事

灯火渐渐缩了,在预告石油的已经不;石油又不是老牌的,早熏灯罩很昏暗,鞭爆的繁响在四近,烟草的烟雾在身边:是昏沉的夜。

我闭了眼睛,向一仰,靠在椅背;捏着《初记》的手搁在膝踝。

我在蒙胧中,见一的故。

故很丽,幽雅,有趣。许的人的,错综象一云锦,且万颗奔星似的飞动着,同又展,至无穷。

我仿佛记曾坐船经山,两岸边的乌桕,新禾,野花,鸡,狗,丛树枯树,茅屋,塔,伽蓝,农夫村妇,村女,晒着的衣裳,尚,蓑笠,,云,竹,……倒影在澄碧的河中,随着每一打桨,各各夹带了闪烁的日光,并水的萍藻游鱼,一同荡漾。诸影诸物:无不解散,且摇动,扩,互相融;刚一融,却又退缩,复近原形。边缘参差夏云头,镶着日光,水银色焰。凡是我所经的河,是此。

现在我所见的故此。水中的青的底子,一切物统在面错,织一篇,永是生动,永是展,我不见一篇的结束。

河边枯柳树的几株瘦削的一丈红,该是村女的罢。红花斑红花,在水面浮动,忽碎散,拉长了,缕缕的胭脂水,有晕。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风筝目录+书签过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