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聪明人和傻子和奴才

奴才总不是寻人诉苦。,。有一日,他遇一聪明人。

“先生!”他悲哀说,眼泪联一线,就从眼角直流。“你知的。

我所的简直不是人的生活。吃的是一未必有一餐,一餐又不是高粱皮,连猪狗不吃的,尚且有一碗……”

“实在令人同情。”聪明人惨说。

“不是!”他高兴了。“是做工是昼夜无休息:清早担水晚烧饭,午跑街夜磨面,晴洗衣裳雨张伞,冬烧汽炉夏打扇。半夜煨银耳,侍候主人耍钱;

头钱从分,有挨皮鞭……。”

“唉唉……”聪明人叹息着,眼圈有些红,似乎泪。

“先生!我是敷衍不的。我总另外法子。是什法子呢?……”

“我,你总……”

“是?但愿此。是我先生诉了冤苦,又你的同情慰安,已经舒坦不少了。见理有灭绝……”

但是,不几日,他又不平了,仍寻人诉苦。

“先生!”他流着眼泪说,“你知的。我住的简直比猪窝不。主人并不将我人;他他的叭儿狗几万倍……”

“混帐!”那人叫,使他吃惊了。那人是一傻子。

“先生,我住的是一间破屋,又湿,又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这样的战士目录+书签腊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