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腊叶

灯《雁门集》,忽翻一片压干的枫叶。

使我记年的深秋。繁霜夜降,木叶半凋零,庭前的一株的枫树变红色了。我曾绕树徘徊,细叶片的颜色,他青葱的候是从有注意的。他并非全树通红,最的是浅绛,有几片则在绯红,带着几团浓绿。

一片独有一点蛀孔,镶着乌黑的花边,在红,黄绿的斑驳中,明眸似的向人凝视。我念:是病叶呵!便将他摘了,夹在刚才买的《雁门集》。概是愿使将坠的被蚀斑斓的颜色,暂保存,不即与群叶一同飘散罢。

但今夜他却黄蜡似的躺在我的眼前,那眸子不复似年一般灼灼。假使再几年,旧的颜色在我记忆中消,怕连我不知他何夹在书面的原因了。将坠的病叶的斑斓,似乎在极短中相,更何况是葱郁的呢。窗外,很耐寒的树木早经秃尽了;枫树更何消说。深秋,许有年的模相似的病叶罢,但惜我今年竟有赏玩秋树的余闲。

一九二五年十二月二十六日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聪明人和傻子和奴才目录+书签淡淡的血痕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