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爱罗先珂君

爱罗君三日京了。他口是往芬兰赴十四次万国世界语的,九月口,所他的琵琶长靴及被褥留在中国,有带走。但是飘泊的诗人否在中国的沙漠安住,是否运命不指示他别的巡礼的长途,觉难断定,所我在他回前不不暂且认他是别中国。

--------

①爱罗先珂(B·R·Epomehk,1889-1952),俄国诗人、童话。童年因病双目失明。25岁离俄国本士,先在暹罗(今泰国)、缅旬、印度、日本等漂泊。1921年日参加“五一”游行,被日本局驱逐,中国。1922年2月,在鲁迅、周人推动,经蔡元培特聘,北京教授世界语,借住在周氏兄弟八湾住宅。周人次陪同爱罗先珂北京各校讲同,并翻译。

爱罗君是世界主义者,他久别的故乡却怀着十分迫切的恋慕,虽一见似乎是矛盾,却很使我感深厚的人间味。他与中的兄姊感情本极平常,且回在莫恩科暂逗留,不够乡,他有相的由,他的乡愁总是很强,总一亲他的久别的“俄罗斯母亲”。他费了几礼拜力,又他的乡人柏君的帮助,二十几条的策问总算及格,居了在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西山小品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