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有岛武郎

阅七月九日的日本报纸,听说有岛武郎死了。我听了不禁惊,虽缘由不同,正与我十余年前在神田路买一报号外,听说幸德秋水等执行死刑,同的惊骇,因他的死不是令我惋惜。

有岛武郎(ArishimaTakeo)生明治十一年(1877),今年四十六岁。他在二十六岁毕业札幌农校,往国留,归国任母校的英文讲师八年,正四年(1915)辞职,专致力文。他最初属白桦一派,其独立著,所汇刻《有岛武郎著集》,已十四集,又独刊行人杂志曰《泉》。他曾经入基督教,又与幸德相识,受社主义思,年决抛弃有田产,分给佃产,己空身一人专文笔给,是的情。六月八日外旅行,便无消息,至七月七日,轻井泽管别庄的人才现他同着一女子缢死在空屋中,据报说是波野夫人,名秋子,但的确的不知。

有岛君什情死的呢?有人知。总未必全是了恋爱罢。秋田雨雀说是由他近的“虚无的境”,某氏说是“围绕着他的四周的生活的疲劳与倦怠”,约有点关系。他留给他的母亲三孩的遗书说,“我历尽力的奋斗了。我知口的行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娱园①目录+书签若子的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