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若子的病

《北京孔德校旬刊》二期四月十一日版,载有两篇儿童品,其中一是我的女儿写的。

《晚的月亮》周若子

晚的月亮,很又很明。我的两弟弟说:“我月亮请,叫月亮抱我玩。月亮给我东西,我很高兴。我拿给母亲吃,母亲一定高兴。”

但是张旬刊从邮局寄的候,若子已正在垂死状态了。的母亲望着摊在席的报纸又昏沉的病人,再有什话说,叫我收藏,--做一将决不再寓目的纪念品。我读了篇文,不禁忽六岁死亡的四弟椿寿,他急肺炎的前两三,是固执向着佣妇追问的情形,我己知是迷信,却不禁止我脊梁不生冰冷的奇感。

十一日的夜中,就热,继吐,恰巧儿的摄氏体温表给波波(我的兄弟的孩)摔破了,步君正着二次的牛痘,华氏的一具拿应,我房有体温表了,所不测量热度,了黎明从间壁房中拿表一量,乃是四十度三分!八左右了痉挛,妻抱住了,喊说:“阿玉惊了阿阿玉惊了!”弟妇(即是妻的三妹)走外边叫内弟,说:“阿玉死了!”他惊不觉坠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有岛武郎目录+书签唁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