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与谢野先生纪念

在北平的报纸见东京电报,知与谢野宽先生三月二十六日世了。不久前刚听见坪内逍遥先生的噩耗。今又接与谢野先生的讣报,真令人不胜感叹。

我在明冶四十年前留东京的人,明治代文抵特别感一亲近与怀念。有方面,但是最重的就是文坛的几位巨匠,加《保登登几寿》(义曰杜鹃)本据的夏目漱石、高滨虚子,《早稻田文》的坪内逍遥、岛村抱月,《明星》,《寿波留》(义曰昴星),《三田文》的森鸥外、田敏、永井荷风,与谢野宽诸位先生。三十年的光匆匆的,正昭代相继兴。各有其光华,不相掩盖,在我己却总觉少年代所接触的最留恋,有连杂志仿佛那见的最,虽未免有点近笃旧,但是人情常吧。我因不懂戏剧,坪内先生毕生的业绩不曾很接近,其他各位先生的文章比较的读一点,虽外国文韵文原不是容易懂的,我关些又是一知半解已。不约因文化相近的缘故:我总觉日本文我中国人比较相近,短歌诽句及稍富日本趣味的散文与说均少使我了解与享受,是我觉很是愉快的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半农纪念目录+书签关于鲁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