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关于鲁迅

《阿Q正传》表,我写一篇文章,略加说明①,登在那的《晨报副镌》①。《阿Q正传》与《狂人日记》等一并编一册,即是《呐喊》,在新潮社丛书,其傅孟真罗志希诸君均已国留了,《新潮》给我编辑,丛书的编辑就了我的名义。版被仿吾所挖苦,说本说集既是他兄弟编的,一定的了不。--原文不及查考,意总是此。是我恍悟,原关此书的编辑或评论我是应回避的。是我所的一教训。不久在中国文坛又了《阿Q正传》是否反动的问题。恕我记不,不记谁是怎说的了,但是初决定《正传》是落伍的反动的文的,随又改口说是中国普罗文的正宗者往往有。一笔“阿Q的旧账”至今我是不懂,本不懂有什紧,不通切实的给我一教训,就是使我明白件的复杂,最是不必问。是我就不再问,就是那一篇文章不收文集,免无论哪边的批评所援引,生些是非。现在鲁迅死了,一方面固传闻乡试封门所祝,正是“有恩报恩有怨报怨”的候,一方面说,骂的捧的或利的已失了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与谢野先生纪念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