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玄同①纪念

玄同一月十七日世,今百日矣。此百日中,不晓有少次,摊纸执笔写一篇文给他纪念,但是每次总是沉吟一回,又复中止。我觉无从笔。一,因我认识玄同很久,从光绪戊申在民报社相见,至今已是三十二年,其间的情实在了,挑选一两点讲,极是困难,--写写长篇,就写,将再整理,但是长期的工,现在我有余裕。二,因我己暂不说话。《东山谈苑》记倪元镇张士信所窘辱,绝口不言,或问,元镇曰,一说便俗。件我向很是佩服,在现今无论关公的有所声说,不免俗,虽是讲玄同总说我己,不是我所愿意的。所有几回拿笔,结果是放。但是,现在又决写,玄同最的十几限,不讲别的,至说话人本是我,歹有法子,那不管了。

--------

①玄同,即钱玄同(1887一039),原名钱夏,字中季,号疑古、逸谷、德潜,浙江吴兴人。在日本留期间,曾与鲁迅、周人等一师从章太炎,又《新青年》、《语丝》同人。钱玄同的杂文在五四期产生了很影响;他又是我国著名的文字音韵。

二十八年一月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关于范爱农①目录+书签怀废名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