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怀废名①

余识废名在民十前,今将二寸年,其问记颇,但细思又空空洞洞一片,无从笔处。废名貌奇古,其额螳螂,声音苍哑,初见者每不知其云何。所写文章甚妙,但此是隐居西山前,《莫须有先生传》与《桥》皆是,是不易读耳。废名曾寄住余,常往亲属,次女若干亡十年矣,今日循俗例法,废名在北平,亦必赴,感念今昔,弥增怅触。余未废名悟,写此文,他日觅路寄予一读,恐或未必印。

--------

①废名,即冯文炳(1901一1967),字蕴仲,笔名有废名、病火等,湖北黄梅人。现代诗人、说,主著有:《竹林的故》、《桃园》、《桥》、《莫须有先生传》等均由周人序。

是民国二十六年十一月末所写,题曰《怀废名》,但是留底稿在,终未曾抄了寄。今又已了五年了,写一篇同名的文章,极的便旧文抄,预备拿做引子,是重读了一遍,觉说的话就有了,不或者稍简略一点,现在所做的是加补充,说是笺注罢了。关认识废名的年代,是在他进了北京,推算应是民国十一年考进预科,两年升人本科,中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玄同①纪念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