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

我往昔不加解释由本感的,今日由我的理智证实了。现在,长久的生命达了终点,展露在眼前,有隐蔽,在思的国土中光明的太阳,我够做了。一使我惊异的,是长久的生命始至终有变更,虽人曾运藩篱它随处分隔,——虽托尔斯泰己因富热情故,往往在他相信,在他爱的候,是他一次相信,一次爱,认才是他的生命的始。始。重新始。同的转变,同的争斗,曾在他中生少次!他的思的统一是无从讨论的,——他的思从不统一的——但注意他不同的因素,在他思具有妥协敌的永续。在一托尔斯泰那的人的灵与思,统一是绝不存在的,它存在他的热情的斗争中,存在他的艺术与他的生命的悲剧中。

艺术与生命是一致的。品与生命从比托尔斯泰的联络更密切了:他的品差不常带着传;二十五岁,它使我一步一步紧随着他的冒险生涯的矛盾的经历。二十岁前始直他逝世止除了若干期曾经中断,——尤其有一次最长的,一八六五至一八七八年止的他的日记,他供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