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五

《我的童年的历史》一八五一年秋在蒂弗斯方始,一八五二年七月二日在高加索皮亚季戈尔斯克方完。是很奇怪的:在使他陶醉的界中,在簇新的生活,在战争的惊动魄的危险中,在一意现他所从未认识的热情的世界,托尔斯泰居在一部品中追寻他生活的回忆。但他写《童年代》,他正病着,军队中的服务中止了;在长期休养的闲暇中,又是孤独又是痛苦,正有感伤的倾向,的回忆便在他温柔的眼前展现了。他那代写给塔佳娜姑母的信是充满了热泪。他确他所说的“Liovariova-”(善哭的列夫)。(一八五二年正月六日书)最近几年的颓废生活,使他感筋疲力尽般的紧张,重温“无邪的,诗意的,快乐的,妙的期”的幼年生活,追寻“温良的,善感的,富情爱的童”,他另有一番甜蜜的滋味。且充满了青春的热情,怀着无穷尽的计划,他的循环式的诗情与幻,难采一孤独的题材,他的长篇说,实在不是他从不实现的巨的历史的一系罢了;《一绅士的早晨》是《一俄国产业者说》计划中的断片。《高加索人》是一部关高加索的说一部分。伟的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