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六

一八五三年十一月,俄罗斯向土耳其宣战。托尔斯泰初在罗马尼亚军队中服务,又转入克米亚军队,一八五四年十一月七日,他塞瓦斯托波尔。他中燃烧着热情与爱国。他勇尽责,常常处危险境,尤其在一八五五年四月至五月间,他三中轮一在四棱堡的炮台中服务。

年累月生活一无穷尽的紧张与战栗中,死正着,他的宗教的神秘主义又复活了。他神谈着。一八五五年四月,他在《日记》中记有一段祷文,感谢神在危险中保护他并请求他继续予默佑,“便达我尚未认识的,生命的永恒的与光荣的目的……”他的生命的目的,并非是艺术,已是宗教。一八五五年三月五日,他写:“我已归结一伟的思,在实现思,我感我整的生涯奉献给它。思,是创立一新宗教,基督的宗教,但其教义与神秘意味是经澄清的……极明白的意识行动,便宗教结合人类。”《日记》。

将是他暮年的问题。

是,了忘掉眼前的情景见,他重新始写。在枪林弹雨,他怎有必不少的精神的由写他的回忆录的三部《青年代》?那部书是极混沌的:它的紊乱,及其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