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七

从狱中,——在一年中他触了情、虚荣与人类痛苦的底蕴——一八五五年十一月,托尔斯泰周旋圣彼堡的文人中间,他他感着一憎恶与轻蔑。他的一切他显是卑劣的、谎骗的。从远处,些人似乎是在艺术的光威中的人物——即屠格涅夫,他所佩服最近他的《伐木》题赠给他的,——近却使他悲苦失望了。一八五六年代的一幅肖像,正是他处团体中的留影:屠格涅夫,冈察洛夫,奥斯特洛夫斯基,格戈罗维奇,德鲁日宁。在别人那一任的态度旁边,他的禁的、严峻的神情,骨骼嶙露的头,深凹的面颊,僵直叉着的手臂,显非常触目。穿着军服,立在些文面,正苏亚雷斯所写说:“他不似参与集团,更像是守些人物。竟说他准备着他押送监狱中的子。”苏亚雷斯著:《托尔斯泰》。(一八九九年版)是恭维初的年轻的同;他是拥有双重的光荣:兼塞瓦斯托波尔的英雄。屠格涅夫,在读着塞瓦斯托波尔的各幕哭着喊Hourra的,此亲密向他伸着手,但两人不谅解。他固具有同清晰的目光,他在视觉中却灌注入两敌的灵魂色彩: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