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一

他已经了彼岸,获了一他烦恼的魂所安息的荫庇。

其实,他是处一新的活动的始端。

在莫斯科了一冬,(他庭的义务迫使他随着他的族,)“迄今止,我一向在市外生活……”(《我应做什?》)一八八二年正月他参加调查人口的工,使他有真切市的惨状的机。他所的印象真是非常凄惨。一次接触文明隐藏着的疮痍的那晚,他向一朋友讲述他的所见,“他叫喊,号哭,挥动着拳头”。

“人不活!”他嚎啕着说,“决不存在!决不存在!?.."见前书。几月久,他又堕入悲痛的绝望中。一八八二年三月三日,伯爵夫人写信给他说:“从前你说:‘因缺少信,我愿缢。’现在,你有了信,何你仍苦恼?”

因他不有伪君子般的信,那满的信。因他有神秘思的利主义,顾己的超升不顾别人,那些“己不别人的苦行者”,托尔斯泰屡次表示反感。他他与骄傲愚昧的革命放在同一类型内,“他命施善人,不知他己需什……”托尔斯泰说:“我同的爱情爱两人,但我亦同的憎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○目录+书签一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