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五

《复活》与《克勒策》相隔十年,十年中,日益专德宣传。《主与仆》(一八九五)是《复活》前的暗淡的品,与放着慈祥的神光的《复活》中间的渡。但我觉它更接近《伊万·伊奇死》与《民间故》。本书部分是叙述一有善的主人与一百忍耐的仆役中间的故,手法是非常写实的:他两人在雪夜的西伯利亚草原中迷失了;主人,最初放弃了他的同伴逃走,又重新回,现他冻僵了,他全身覆着他,温暖他;是本动的,他己亦不知了什,但他眼睛充满着泪水:似乎他变了他所救的人,尼基塔,他的生命不在他身在尼基塔了——“尼基塔生;因此我是生存的,我。”——他,瓦西,他差不忘掉了他是谁。他:“瓦西不知他应做什……我,我此刻却知了!

我在最一期内的品中所注意的艺术格,在此重复遇,尤其是叙的集中,在一部长篇说中较在短篇故中更明显。品是一致的,在一点《战争与平》与《安娜·卡列尼娜》完全不同。几乎有故的穿插。惟一的动,在全部品中十分紧凑进展,且各枝节搜罗净荆在《奏鸣曲》中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四目录+书签一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