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六

托尔斯泰永远不委弃艺术。一艺术,即是他愿,不舍弃他己借存在的理由。了宗教的原由,他不表;但他不不写。托尔斯泰从未中辍他的艺术创。在亚斯纳亚·波利亚纳方在最几年中见他的保尔·布瓦耶说他埋首宣或笔战的工与纯属幻的业;他几工调剂。他完了什关社的论著,什《告统治者书》或《告被统治者书》,他便再写一部他像了久的丽的故,——他的《哈吉·穆拉特》那部军队的史诗,歌咏高加索战争与山民的抵抗的品,便是在情形产生的。见一九○二年十一月二日巴黎《报》。艺术不失他的乐趣,他的宽弛。但他艺术点缀未免是虚荣了。一九○三年正月二十六日,他致书姑母,亚历山德拉·托尔斯泰娅女伯爵,有言:“请不责备我在行将就木年在做那无聊的情!些无聊的情填塞我空闲的间,且使我装满了严肃的思的头脑获休息。”他曾编了一部《每日必读文逊(一九○四——○五),部文选,托尔斯泰视他的主品一:“《每日必读文逊,是我品中很经意的东西,我非常重视它……”(一九○九年八月九日致扬·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五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