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托尔斯泰遗著论

一九一一年一月

托尔斯泰死,遗不少未曾表的品。其中部分在他死已经陆续印行,在比安斯托克氏的法译本(纳尔逊书店丛书版)中合三卷。另一部更完全的版本,是一九二五年版的乔治·特奥斯托亚与居斯塔夫·马松的合译本。巴黎博萨尔书店。些品分属他一生的各代。有的是一八八三年的品(《一疯人的日记》)。有的是他在最几年中写的。它的类有短篇说,长篇说,剧本,独白。许是未完。我敢它分两类:一是托尔斯泰依了德意志写的,一是依了艺术本写的。有一部分是两趋向融非常满的。

所惜的,是他文的光荣的淡漠——或者是了他的禁思——使他不应该是品中最的一部分杰继续。例《费奥尔·库兹米奇老人的遗著——日记》。是俄皇亚历山一世的有名的传说,说他决舍弃一切,托着假名走,在西伯利亚终老。我感托尔斯泰此题材非常热情,他他的英雄在思结合一。但部《日记》存留了最初几章;即在残缺的部分中,已令人叙述的紧凑与清新,足《复活》中最的部分媲。在此有少令人不遗忘的肖像(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八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