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亚洲对托尔斯泰的回响

一九一三年四月

在本书最初几版刊行的候,我不度量托尔斯泰的思在世界的影响。子埋在泥土中。应等待夏。

今日,秋收已毕。从托尔斯泰身长整的支裔。他的言语见诸行动。在亚斯纳亚·波利亚纳的先驱者圣约翰,接踵的有印度的救主——圣雄甘。

人类史毕竟不乏令人叹赏的迹,伟的思努力虽表面是归消灭了,但它的原素毫未丧失,回响与反应的推移形了一条长流不尽的潮流,灌溉土使其肥沃。

一八四七,年轻的托尔斯泰十九岁,卧病在卡赞医院,邻近的病床,有一喇嘛僧,面部被强盗刺伤很重,托尔斯泰从他那一次获无抵抗主义的启示,他将在一生最的三十年中奉圭臬,锲不舍的。

六十二年,一九○九年,年轻的印度人甘,从垂死的托尔斯泰手中受圣洁的光明,俄罗斯的老使徒他的爱情与痛苦培养的;他光明放鲜明的火焰,照着印度:它的万丈光芒更遍映全球各部。

但在涉及甘与托尔斯泰关系前,我愿将托尔斯泰与亚洲的关系体说一梗概;有篇论文,一部托尔斯泰传在今日将残缺。因托尔斯泰欧洲的行动,许在历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托尔斯泰遗著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