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分 重庆·童年 一、乡愁

重庆城市的印象,主我十二岁前,我就跟着父母了南京。

那候的重庆真的是老重庆,至今我它仍怀着一非常特殊的感情,一就流泪的感情。面那座城市,一点儿说,我甚至不愿意它的日新月异的变化,我希望童年记忆中的那座城市永远永远不有任何变化,让我每一次回那有清晰的记忆追寻。

前不久有导演跟我说他很喜欢重庆,列举了三条理由:一,重庆城市特别有立体感,山城嘛,依山筑,正所谓“名城危踞层岩,鹰瞵鹗视雄三巴”;二,重庆方言特别有感染力,火暴中透着幽默感,幽默感透着智慧;三,重庆的食。

我赞同他的话。重庆座城市的立体感是赐的,在中国城市“千城一面”的今,重庆无论怎不变像其他城市一。在其他数城市买一套江景、山景的房子,恐怕比买一套普通房子贵许,但在重庆,你买套不见江或不见山的房子,真不容易。在重庆,哪怕是普通百姓的房子,推窗,的不是江,就是山。嘉陵江长江的汇处,就被重庆揽在怀中。因重庆的路盘山建,所基本不行车。在我童年的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序目录+书签二、童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