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分 重庆·童年 三、我的外婆(一)

在重庆的童年岁月我完全生活在母系氏族。爷爷奶奶在南京,爸爸在西安电视台工,我外公、外婆、妈妈一生活。外公不常,他早先在西南局(中共中央西南局)的一高干招待所工,一所离很远的外国语校工了,一周回一次。外婆在重庆日报社班。我的候,妈妈从重庆人民广播电台调西安电视台爸爸团聚了,我就被彻底丢给了外公外婆。

外婆是苦身的庭妇女,有初文化。新中国刚立的候搞妇女解放运动,街的妇女主任说妇女现在工,不庭妇女,是外婆就响应号召工了。的新华日报社就在外婆住的那条街,是外婆就了的新华日报社。新华日报社迁南京,重庆原的报社了重庆日报社,外婆就在那,一直干了退休,现在是重庆日报社健在的员工中资历最老的。

外婆外公的文化程度不高,忠厚老实、勤勤恳恳生活了一辈子,左邻右舍的关系特别,重庆日报社的老员工知他。直前些年,重庆日报社分福利房有我外婆的指标。早先根据工龄,外婆买了报社的一套二手福利房,我回重庆,有一百零几平方米。外婆让我猜猜套房子少钱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、童年目录+书签四、我的外婆(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