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部分 难忘新疆 二十三、贾娜尔

在北疆的阿尔泰山拍摄民族歌舞的候,我认识了布尔津县文工团一叫贾娜尔的姑娘。是团的舞蹈演员,那几一直跟我在一。有一黄昏分,我吃完晚饭从毡房,贾娜尔问我骑马有,我说有。说,带你骑马吧。哈萨克族牧民的马很高,马背快有我人那高了。见我有些憷,贾娜尔说,不怕,我带着你骑。挑了一匹很健壮的马,我推马背,轻盈翻身马,坐在我背,拉着缰绳一抖,马就在草原飞跑。

我放眼望,夏的阿尔泰山满了鲜花,凉凉的空气中满是青草、泥土鲜花糅合在一的味,空的云彩被晚霞染了万金光。贾娜尔骑着马带着我在山坡回飞奔,马跨一条溪溅冰凉的水花,弄湿了我的衣服,我听在我身银铃般的笑声。

一星期回布尔津县,领导宴请我的候,贾娜尔坐在我边,那一顿我喝了一斤白酒,吐了。晚我录音师杜晓华送贾娜尔回,我竟在的床睡着了。酒醒的候,他一人坐在我面,贾娜尔在给我梳头(那儿我是有头的),杜晓华喝了,在滔滔不绝说话。临走贾娜尔的爸爸送了我几块有加工的宝石(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二、异域风情目录+书签二十四、死生帕米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