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部分 难忘新疆 二十四、死生帕米尔

完了在北疆的拍摄,我一路向南疆进。在帕米尔高原,我经历了我平淡人生中少有的惨烈悲壮的一段。

了南疆的候,我的拍摄任务已经完一半了,我的酒量突飞猛进。那概是我喝酒的巅峰状态,六七两酒跟玩儿一,稍微豪迈些就是一斤,酒量我己有点儿不敢相信。其实理解,跟少数民族朋友喝酒的候,那环境很容易激男人的豪情,一说是民族义。那儿又年轻,一听脑子就热,再加漠戈壁、长河落日的背景,酒量很容易屡创新高。

按照拍摄计划,我中国最西边的帕米尔高原拍摄红其拉甫哨所,那海拔接近五千米。据说,年周恩总理访的候,飞机凡是飞帕米尔高原的空,通机长向红其拉甫哨所的官兵致意,少年,了一传统。

红其拉甫,塔什库尔干塔吉克治县是我必经的休整的方。了高海拔的红其拉甫拍摄,我在县城休整了近一周。很年前热播的电视剧《编辑部的故》中有一集,果我记错的话,濮存昕演了一迷倒戈玲的诗人,他有一句台词:“我的方,叫塔什库尔干沙漠。”我很吃惊,塔什库尔干不是沙漠啊,那是帕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三、贾娜尔目录+书签二十五、塔吉克风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