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部分 难忘新疆 二十六、传说有点儿美。

关塔吉克族的源,苏教授跟我讲了一丽神奇的传说。据说在盛唐期,波斯很跟唐朝搞关系,就向唐朝皇帝求亲。唐朝皇帝恩泽、安抚万方的外政策考虑,同意派一公主亲—我印象中像唐朝皇帝特别爱干亲儿。消息传,波斯马派了一支队伍长安迎亲,唐朝派了送亲队伍,两拨儿人马合,浩浩荡荡往波斯进。

送亲队伍走的路线就是著名的丝绸路。打一岔:丝绸路新疆的明铁盖达坂是必经路。苏教授曾经指着明铁盖达坂前面一非常狭窄的豁口我说:“孟啊,唐三藏就是从方的,马·波罗是从路口进的。历史数不清的驼队军队从儿进。”我一听,脑子嗡一错乱了,无限感慨涌头。海拔四千米高的方,人迹罕至,两边壁立千仞,头顶冰川,几千年少历史故就真实生在昆仑山的极其狭的山口。我现在走了峡谷、山口,或许我脚踩着的块石头是年某位取经的高僧、淘金的胡人、鞭敲金镫的将军曾经踩的。我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一不思议的方相遇了,怎不叫人乱麻。

了,再回关塔吉克族源的传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五、塔吉克风俗目录+书签二十七、公主堡历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