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部分 德国:“人”字别有意味 三十七、熟悉的陌生人

德国离我有万遥,不,国度有着众让我耳熟详的方,有着众被我挂在嘴边念念不忘的师、名人。

离特蒙德,我了曾在中历史书熟悉的城市—波恩,曾经的联邦德国(德意志联邦共国)的首。音乐师贝芬的故居就在,是我向往的方。

按照行程的安排,我首先访问德国声电视台。午两点半我约至。德国声国际部主任蒂曼女士热情接待了我。在门口,我就惊讶德国声总部楼的气派。德国同行告诉我,栋楼是目前德国造价最昂贵的楼一,原本是联邦德国的首波恩建的议办公楼,楼刚建就迎了德国统一,首从波恩迁了柏林,德国政府就它了德国声的总部楼。德国同行介绍说,栋楼最的特点就是全透明。外墙是透明的,办公室是全玻璃透明的,就连电梯是透明的。走进座楼,每一间办公室的情景尽收眼底,一览无余,唯一不透明的屋子恐怕有洗手间了。我的一同问,那办公室岂不是一点儿隐有了?一长相英俊且有一中国名字的德国同行冯海音我说,栋楼造价昂贵,是纳税人的钱盖的,所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六、德国人的性格目录+书签三十八、神秘的国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