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卷 第一话 法式家常浓汤

1

海边一带毫无人迹。防波堤停伫著几白色的鸟。虽不清楚确切的方向,但听见海鸥的鸣叫声。是一幅令人忍不住生悲凄情的景致。

路沿岸是一片松树林,我已经习惯将车停在那片松树的前方。今同往常般停妥车子,徒步走宅邸处。海风轻轻在松树林间穿梭,扬阵阵风沙。我则是背著风,走一段路程。待风停际,一睁眼海即跃入眼帘。

我凝望海,偶尔感受一股的情感波浪打向我的头。每每此,我就假装己有察觉一点,并稍微加快脚步。一旦集中精神走路,就够消除动不已的情,再度回归原本的平静。

夹在山与海间的街,曾沿海的避暑胜繁荣一。,至今日却变冷清至极。就连有著三角屋顶的车站建筑,其前方那条商店街跟著落。近郊虽有一间老旧饭店,但除此外有其他型建筑物。住宅区直数十年前仍有许政治与企业的别墅栉比鳞次,今则是处处空屋,满目苍凉。

爬两旁有著连绵不断的宅邸水泥外墙的缓斜坡,便宅邸。

我一钻进门,即隐约瞥见正在整理庭院花草的夫人身影。的年龄似乎约在八十岁。就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序章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