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卷 沙男

二0一一年了立春,序应进入春季的二月六日,星期日午四点。我穿拥挤的人潮步向新宿车站,忽有人叫我:

「三郎先生!」

我停步左右张望,一回头,差点与背的男子撞正著。新宿的街连深夜行人络绎不绝,星期日午更是犹沙丁鱼群迁移。我是打乱鱼群方向,逆流的沙丁鱼。

放眼望全是人,找不声音源。但我并未放弃,环顾四周。我不觉是叫错人,况且东京几乎人叫我的名字不是姓氏,加「先生」。

「边,在边。三郎先生!」

一群似生的人潮涌。他的肩膀缝隙间,一戴绿褐色手套的手左右挥舞著。我在移动的人墙间,瞥见那手的主人。

我忍不住声应:

「店长!」

分人潮走,见中村康夫抓著护栏,垫脚尖向我挥手,脚边放著一波士顿包。及塞鼓鼓的,似沉甸甸的胶膜纸袋。

「果是三郎先生!」

中村先生我相差二十岁,今年五十九岁。距离六十关差一步,但身体很健朗。他不仅脸圆,很圆融,且活力十足,朴素的西装穿若卡其色登山外套,脚踩著陈旧的黑色短靴。

「店长,久不见。」

「许久联络,杉村组长。」

我像莱坞电影的日本人一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希望庄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