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卷 第二十话 魂魄的归途与最后指引

「……明镜止水吗?」

「称呼方式什,我的意思是存在著境界。」

我抹布擦著场的板,突听见句话。

什我在擦板,我歪头,回不稍早前己在做什。但疑问很快就被板的脏污盖。

使完场,清扫乾净。代表我稍早前应该是在使场。

记忆渐渐被唤醒,让我径点了点头。明白一点,不停动,必须继续清扫才行。

我在抹布施力,推著抹布在板奔跑。将飞散的汗水及一整的尘埃清除乾净,我跟板一感受一股神清气爽。

但股畅快感维持了一子。不知不觉间,我在清扫乾净的场与师父面面。

「那,明镜止水……是什意思?跟强不强有关系吗?」

我追问著师父的话,不禁觉己实在太青涩。

结果我认强是攸关技术与身体,不相信与内有什关系。

「所我才说称呼方式什。因有简单易懂的形容,所才那代称。」

我专注在与师父的一问一答,双眼闪烁著光彩,见师父一脸错愕笑了。

面不停追问的我,师父继续说。

「不带邪念,有一丝霾,屹立不摇的内,就是明镜止水的意思。」

「……是武术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十九话 明镜止水的境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