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卷二

杜丽娘由春香陪伴走向花园,先走翼翼。园子久无人至,画廊金粉剥落,池馆边苍苔丛生。芳草繁乱,花木无人修剪,破败的有些惊。谁知,走深了,似颓败的花园竟藏着令人意不的景,致使口:“不园林,怎知春色许。”

是一座同怀才不遇的园林,它像一弃妇,所托非人,很快被人轻贱,冷落,遗弃了,孤零零无人照。它有低己的,倔强的,在颓败的境,令人目眩的春色。哪怕春,它又将被打回原形,陷入长久的孤寂中。面更加贫薄尴尬的局面

现在,它终等一访客,老的园林倾其所有接待了知音。

杜丽娘孤芳赏的园林怜惜,亦仿佛在叹身:“原姹紫嫣红遍,似般付与断井颓垣。良辰景奈何,赏乐谁院!”

百年的某一,黛玉墙外,遥遥听了几句话,不禁摇神荡。知音感——等春色竟无人怜惜,竟付予了断井颓垣。青春绝色竟难觅归宿,岂不辜负了红颜?是再敏感,灵慧不的人,由园林春色穿了繁盛世相。便似世间,所托非人的情太,一人,一,一物。未必的,就有另一件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卷一目录+书签卷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