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卷一

很久前,在有《长生殿》的文本前,我它存有一难言的景仰向往。那是隔山隔水的遥思,仅从言片语的华丽,评论者的推崇赞誉行拼凑,的印象。

是,我有一读完《长生殿》《梧桐雨》,我离愤怒了!懊恼几乎焚书坑儒,两人一拉枪毙五分钟。

不管是白朴是洪升,是见世面,仅凭己的清寒品味就意富贵的穷酸,就算像妖怪唐僧那,他净饿三四,清了肚肠,切片涮,端桌你依感慨那股酸臭味的顽固,简直噬魂附骨,至死不渝。

白朴且不提,洪升像谁呢?他让我高鹗,明明前人已跨鹤高飞,留一片青空在,惹人怀。他偏做那梦鸡犬升的人,站在絮絮叨叨,故意炫耀,烦的你飞一脚踢他,偏偏,他拿着免死金牌,穿着黄马褂。

关李杨的爱情,白居易表现啊!精准节制——我是引领你此,让你着残阳的残垣思。我不做导游,我不解说,解说势必附,我不评论,评论就有人的观念掺杂。我所做的是讲述,讲述的同是留白,让你有行象的余。

白居易是一热衷表达我的人,但在《长恨歌》,他节制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题记目录+书签卷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