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卷二

且白居易何写杨妃宠唐宫其他人红颜失色的惨况。他了“三千宠爱在一身,六宫粉黛无颜色”一句,漫不经的惨烈。

“无颜色”三字真清简让人失语,人容颜惨淡的子在眼前。“在一身”“无颜色”。比果断!写韶华极盛。写寂寞颓败深见骨,却不了六字。需何等的节制。

铺陈隐藏着虚,一人若是辞费滔滔,恰是在害怕己表达不够准确,需左拉右扯掩饰。节制正是源才气的信足,知从何手,切中害。

白居易与洪升着力点不同,他与盛世擦肩,及感知盛世坍塌的惨烈惊。他站在废墟惊觉:霓裳羽衣曲的繁华是黄粱梦的引子,渔阳鼙鼓动,乱,翻覆,流离失所才是重头戏。所有湎安乐的人被卷入场浩劫,化劫灰。唐一人繁花似锦的生命,将在三十八岁那年终结。

长生殿言犹在耳,马嵬坡近在眼前。马嵬坡的兵乱将断送长生殿的誓言,将他推送生死的垭口。有情或无情,不容诡辩!

请原谅我略《长生殿》所有关李杨恩爱的描写。关宫廷生活所有的描写,居了言情说的套路,实在拙劣低俗。官有兴趣,随找本言情说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卷一目录+书签卷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