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卷四

局势稍稍安定了,人在离乱中始流传他杨妃的轶。人元盛世不忘怀。繁华的怀,正是流离的安慰。人传说,年游曲江。杨人随遗落的珍宝配饰,同沙砾,被热闹的百姓拣,随便一件就价值万千。最近有人在马嵬坡拣杨妃的一锦袜,拿叫人付钱赏玩,居了一笔财。

元盛世的诗人,一面谴责奢靡,一面又何尝不遗憾己有生逢盛世,靠寒微的象吟唱:“一骑红尘妃子笑,无人知是荔枝。”百年,被放逐的宋朝士,在岭南独啖荔枝,笑唐朝的妃子凭栏,在长安望眼穿。

梨园部的老伶宫在兵乱中四散零落,有的被叛军杀死,有的死乱军中,有的流落江湖,不知所终。年宫中的一歌者李龟年飘零江南,靠在街头卖唱生,吟唱着一不返的盛世。

围观人却他的吟唱笑谈。潦倒的他,直遇见了一爱声乐年轻人李暮才暂有栖身。

李暮名字别有深意,他的现预示着李唐王朝江河日。他是洪升特设的一人物,见证霓裳羽衣的哀歌,从一旁观者的角度,使他的故流传。

李暮曾在宫墙外偷听霓裳羽衣曲演练,不其门入。今遇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卷三目录+书签卷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