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卷二

崇祯癸未十月,明朝国器将倾。

一月,侯方域避祸远走。端是由三月亲香君却奁伏,情却不仅仅是阮铖挟报复那简单。

将左良玉的军队久缺粮草,军躁动,再不办法几乎就兵乱。左良玉许诺众军移兵就食南京。

消息传,人惶惶,生怕破坏南京城现有的平静,影响了己的生活。左良玉侯方域的老爹侯恂是故,杨友龙主意利一层关系。是侯方域己父亲的名义写了一封信给左良玉劝他退兵,送信人是侯方域的朋友,言善且颇有侠气的说书人柳敬亭。

封信柳敬亭的口才打动了左良玉。本左良玉许诺移兵就食就是权宜计,他不冒不韪,落人口舌。

南京围虽解,封信却给侯方域带麻烦,阮铖借口侯方域通左良玉,指他左兵内应,务必及早除。

阮铖的恼恨不仅仅是李香君却奁不给面子此简单。怜的阮铖从魏忠贤倒台就日子,了街老鼠人人喊打,喊声最的是明末四公子。四公子中的陈贞慧视他斯文败类,简直唯恐他不死,那份《留防乱揭帖》,丝毫不给他立足。连阮铖参加孔子的祭奠被他纠结众儒生前一顿群殴,打阮铖鼻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卷一目录+书签卷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