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卷五

李香君侥幸逃一劫,却逃二劫。

缘马士英他闲娱情,搞了堂,找几人应承。秦淮河的风流艳色被雨打风吹,所剩无已,找找又找李香君。

鄙夷的应酬。香君的气因孤寂,磨砺越明锐了。罪的人逐次升级,由阮铖田仰,再马士英。果说一次飙是不屑,二次飙是不愿,三次飙就是不齿了!

在宴席,阮铖命斟酒献歌,愤色,高声骂:“堂堂列公,半边南朝,望你峥嵘。身希贵宠,创业选声容,庭花又添几。俺胡撮弄,寒风雪海冰山,苦陪觞咏。俺做女祢衡,挝渔阳,声声骂;他懂不懂。妾的中,乱似蓬,几番向君王控。拆散夫妻惊魂迸,割母子鲜血涌,比那流贼猛。做哑装聋,骂着不知惶恐。东林伯仲,俺青楼皆知敬重。乾儿义子从新,绝不了魏!”

义的优越感使女人内充满力量,使声音激昂有力,妩媚的脸显庄严凛。蔑视眼前的高官权贵,转复社的文友,再远一点的东林党人。一直觉己的精神他息息相通,今,终融一体了!

一顿骂比祢衡骂曹操露骨刻薄的,骂几位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卷四目录+书签卷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