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卷一

三月西湖,风光,。怎忽,一阵雨。

否容我坐低,避雨。就在湖亭,近览三潭印月,遥孤山,远眺雷峰,那断桥呢,隔着两堤烟柳,模糊望见。

不知什缘故,西湖的雨总使我悲,古老的故,我总是不忘怀。水波浩渺,人纷杳,忽远,像飞不远的鹤,长久困於柔山水间了。

你问我在什,我在雷峰,雷峰塔不在了。你我说的故是《白蛇传》?是的,却不尽是,我现在说的是《雷峰塔》。

故头便与你熟知的版本有差异:白蛇窃食了王母蟠桃,在峨嵋山修炼千年,有被一牧童所救,凡不是了报恩,是凡偶炽,凡觅度有缘人同修。许宣原是驾前的托钵侍者,知他白蛇有宿缘,又怕他久堕凡尘迷失本,遂派法海凡监视,待他了却宿缘,收服白蛇。

他的故从始就笼罩着夭折的影。

此,不但是许宣,就连白蛇懵不知,知某醒,那澄定已久的,由的一动:“偶因花落点铢衣,忽忆尘凡春色,岫休迟”念一动,凡的念头就挥不了。

的义兄黑风仙苦劝:“那凡夫俗子,晓贪恋荣华富贵,怎肯此修真?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题记目录+书签卷二